今年,10月初有八天假期,在国庆与中秋喜相逢的假期里,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推出“中秋国庆喜相逢·小家大家同欢乐”主题活动,让入园游客感受哈尼秘境文化、体验制作哈尼传统手工艺品。

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在国庆长假期间,将组织多项活动内容。喜欢花卉的游客,可以在园内观赏“多肉”植物展,学习关于“多肉”植物的种植经验;喜欢摄影和书画的游客,可以到天文馆内免费参观以“书画缤纷·水墨祖国”为主题,具有哈尼文化特色的书画展和摄影展;喜欢手工艺的游客,哈尼吖咪将带你感受“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哈尼传统刺绣的制作,了解哈尼族独有的民族文化;园内还设有各类许愿工具,孔明灯、许愿牌、许愿灯等供游客挑选,许下美好心愿。

据悉,哈尼人过中秋节有吃“糕粑粑”的习俗,寓意一家人团团圆圆,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中秋当日入园游玩的游客,凭门票可在景区餐厅领取带有满满祝福的“糕粑粑”一份。

双节期间,除了好玩的活动外,园区还将开展多项优惠活动,回馈游客。凡是名字中含有“国庆”两字的游客,凭本人身份证将免费入园游玩;凡是名字中含有“国”、“庆”、“秋”、“圆”、“和”、“合”的游客,凭本人身份证可享受门票5折优惠;凡是在国庆或中秋当天过生日的游客,凭本人身份证可免费入园游览,免费享受经典科普游(4D科普电影一场+天文馆),凭身份证可到餐厅享受自助餐。

另外,出游互动活动也将同步开展。在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线上各平台中,游客集满60个赞,免费送门票一张;在指定平台上,游客晒出“我心目中的祖国”、“我的家”为主题的照片,集到一定60个赞,即可获得景区门票一张;活动期间,游客入园游玩,在景区明显建筑物前自拍并发送朋友圈,即可享受门票7折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