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改善民生为主旨,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从六个方面加快国有贫困林场脱贫攻坚步伐。

紧抓省、州启动国有林场改革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国有贫困林场改革,全面落实国有林场人才队伍建设的配套政策,优化国有贫困林场人才队伍结构。

在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支持国有贫困林场扶贫工作的同时,用足用好现有林业政策,将项目和资金向国有贫困林场倾斜,切实增强国有贫困林场的造血功能。

充分利用各级政府安排的扶贫资金,支持国有贫困林场因地制宜发展绿色、有机产业,鼓励职工发展特色产业。

采取技能培训、交流锻炼等多种方式,努力提高国有贫困林场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和自我发展能力,实现扶贫与扶智相结合。

将国有贫困林场管护站点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当地发展规划,切实解决国有贫困林场管护站点基础设施滞后问题。

将国有贫困林场扶贫工作纳入当地政府扶贫工作计划,将符合低保条件的国有林场职工及其家庭成员纳入当地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做到应保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