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玉溪抚仙湖,在全国仅有的5家“中国最美外景地”的称号,云南就占据了2家。自己说美不算美,看看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活动中,这些大腕眼中的云南。

据三峡日报意大利威尼斯专电,9月3日,在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活动中,湖北秭归、云南丽江、江西婺源篁岭、甘肃张掖和玉溪抚仙湖五个地方被授予“中国最美外景地”。意大利著名演员玛丽亚·库奇诺塔、意大利国家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国际部主任罗伯托·斯塔比莱等意方嘉宾,和活动现场的上百名各界人士,共同参加了这一活动。曾经参演过007系列影片的库奇诺塔看完推介片后表示,中国地大物博,有很多适合拍电影的外景地,她正好有一部合拍片要拍,希望能去中国取景。

据主办方介绍,“中外最美外景地”是从文化、地理、民俗、风情等各种不同特征的典型代表中精心选择出来的,它要符合电影外景地拍摄的特殊要求。本次活动以“一部电影,一座城市,一种文化,一次旅行”为主题,为中国诸多风景优美的地区搭建和国际影视制作团队合作的桥梁。

天雨流芳梦幻丽江

丽江古城菊花-朱远灵摄

丽江古城菊花-朱远灵摄

云南丽江地处滇川藏三省区交界处,全市辖一区四县,总面积2.06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28万,是一座拥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洋溢着现代都市气息的国际旅游胜地。历史上,丽江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的重要通道。

老君山黎明丹霞地貌—朱远灵摄

老君山黎明丹霞地貌—朱远灵摄

据悉,推介活动上,丽江市将通过《神秘之境•大美丽江》展示当地自然风光、人文遗迹、民俗风情及深厚的民族文化软实力,将全面展现丽江自然遗产、文化遗产、记忆遗产等,使其秀美风光和独特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旅游文化内涵得到充分体现,进一步提升丽江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搭建对外交流平台。

泸沽湖-朱远灵摄

泸沽湖-朱远灵摄

丽江是一个民族文化异彩纷呈、多元共生的地方,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典范。这样一种完美的融合,让世界各地的人们都热爱向往。它享有“地球上最值得一去的100个小城市”之一、“全球人居环境优秀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殊荣。

九子海摄影:朱远灵

九子海摄影:朱远灵

丽江古城、玉龙雪山、虎跳峡、老君山、束河古镇等知名旅游景点游客不断,据悉,2016年丽江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519.91万人次。丽江迷人的自然景观和丰厚的历史文化,吸引了许多影视机构去拍摄创作,以张艺谋为代表的许多电影导演对丽江情有独钟,拍摄了电影《千里走单骑》、电视剧《一米阳光》《木府风云》等一大批优秀作品。

山水图画澄江抚仙湖

澄江县地处滇中,位于昆明市东南面,气候宜人,风景秀美,去年11月,入选国家旅游局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目前,澄江县正以全域旅游带动全面发展的方式,依托区位资源优势,发展以旅游风情园及农家乐为特色的乡村旅游业;依托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帽天山澄江动物化石群,大力发展科普旅游;依托抚仙湖的旅游资源优势,发展航空运动旅游产品、体育旅游产品及旅游特色小镇等。

记者从澄江县旅游发展局了解到,此次澄江县参加电影节,是为了加大澄江旅游形象宣传,借用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文化平台,提升“抚仙湖、帽天山、古滇文化遗迹地”在世界的知名度。

据悉,澄江县将通过前沿的虚拟现实技术展示当地山水风光及其深厚的文化软实力,对抚仙湖禄充景区、帽天山、孤山景区、月亮湾湿地等进行全面展现。借助“创新外宣”新形式促进澄江旅游新发展,深入挖掘其旅游文化内涵。

现在澄江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到这里观光、度假。

现在澄江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到这里观光、度假。

抚仙湖旅游推荐:

在抚仙湖周边,有许多好玩的地方,可以赏景、可以运动、甚至可以带着孩子穿越时光走进距今5.41亿年的帽天山化石群、还有“两湖相交,鱼不往来”——神奇的抚仙湖界鱼石景区、热闹配套齐全的禄充村、休闲美丽的时光栈道、迤东胜迹抚仙湖孤山岛……抚仙湖的美绝不在于上面的几张图片,只有到了这里,你才会发现,来了,就不愿离开。(编辑:张艳艳部分素材来源于云南网澄江的图片来源于玉溪旅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