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华夏出行新能源汽车公务出行分时租赁示范项目正式在昆启动。项目一期将布局19个分时租赁网点,服务政府的公务出行,投放100辆车,有效解决“车改”后公务出行的难点。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董事长卫华诚,市委副书记、滇中新区管委会主任何刚,市委常委孙涛,市政府秘书长郭希林等参加启动仪式,共同体验华夏出行的分时租赁产品,并参观考察了位于市级行政中心的租赁网点。

此次华夏出行入驻昆明,投入分时租赁品牌“摩范”,致力于整合用户碎片化的用车需求。一期将布局19个分时租赁网点,服务政府的公务出行,投放100辆车,车型为北汽新能源系列的EC180、EV200、EV160等,有效解决“车改”后公务出行的难点。二期项目将建设30余个网点,年底前再投入200辆车,网点布局将围绕居民小区、写字楼、商业中心等居民密集场所,逐步为市民的便捷出行开启绿色通道。

会上,华夏出行与云南电网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网点覆盖面将更密集。随后,华夏出行还将布局滇中城市群以及丽江等多个城市。“用密集的网点覆盖、良好的服务保障、坚实的车辆品质为用户带来美好的出行体验。”华夏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纯电动汽车领航者北汽新能源,作为连续四年的全国纯电动汽车销售冠军,背后依托的是强大的研发及市场应变能力,目前已有六大车系十余个车型投放市场,车型覆盖从A00级到B级,可满足各类用户用车需求。在续航方面,除了成熟的电池技术及品质保障,最新上市的EU400续航更是达到400公里以上,能全面解决省内城市间通行及日常用车续航问题。

下一步,华夏出行将携手政府,设置共享汽车专属停车位,并通过政企合作建设停车场地等多种途径,突破停车资源紧张的瓶颈。同时,华夏出行将依托北汽集团全球化布局的优势资源,吸引行业人才以及资本的青睐,实现分时租赁业务的规模化发展。随着换电车型的推广及应用,将更有利于用户的选择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