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云南东盟产业城签约仪式在昆明举行。昆明市、滇中新区与新加坡汉德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词。

程连元向关心支持云南省及昆明市、滇中新区发展的企业家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昆明市、滇中新区的概况和对外开放优势。他表示,云南作为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的交汇点,在我国“一带一路”建设中承担着重要使命。在此背景下,省委、省政府前瞻性地提出了在滇中新区打造云南东盟产业城,以更高的视野、更大的担当、更多的投入打造中国与东盟国家产业发展和自由贸易平台,助力我省国际贸易产业实现转型升级,为云南架起一道走向世界的新桥梁。此次签约是昆明市和滇中新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实际行动,标志着云南东盟产业城规划建设迈出了新的步伐。

程连元表示,新加坡汉德公司是一家具备国际视野和经验丰富的咨询团队。此次汉德公司联手昆明市和滇中新区打造云南东盟产业城,将借鉴中新苏州工业园及新加坡城市规划运营的成功经验,逐步将东盟产业城建设成为云南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的国际产业城,辐射中国西南区域及南亚东南亚的产城融合发展典型示范城市,搭建起云南—东盟深层次、多元化合作的重要载体和互相学习国际化发展经验的开放平台,使东盟产业园真正成为引领云南经济发展、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经济高地、生态型国际化创新园区。

副省长董华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