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寻甸县六哨乡脱贫攻坚帮村帮户帮扶工作落实会在六哨乡政府召开。昆明经开区以及市扶贫办等市级对口帮扶单位,云南湖北商会、云南龙润集团有限公司等新增对口帮扶企业,在了解了六哨乡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后,就好的扶贫工作经验和下一步的帮扶思路进行了现场交流与表态。

昆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子贞现场交付了今年经开区安排帮扶六哨乡的300万元产业扶持资金。“这笔生产扶持资金,将用于帮助六哨乡发展黑山羊养殖业和修建农村活动室。”郭子贞表示,下一步经开区将着力引进一家农业龙头企业,依托企业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当天,昆明经开区驻区企业云南神农集团就“家庭农场”精准扶贫模式进行了交流。

会后,郭子贞走访了六哨乡马鞍山村委会期克村张天柱和绕足村徐天顺两户帮扶贫困户。“新房子都快盖起来了,孩子上学的问题解决了吗?”徐天顺家有两个孩子,去年都考上了大专,但由于收入来源单一,一时间供养两个孩子念书还面临较大经济压力,郭子贞一直记挂着。“本来打算先供小孩读书再盖房。”徐天顺表示,“在郭书记的鼓励和各级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孩子顺利进入学校,新房也盖起来了。”

在了解了两户帮扶贫困户的近况后,郭子贞把慰问金交到他们手中,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有什么困难可以找村委会反映,我们一定全力帮助你们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