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期,作为蒙自市旅游AAA景区的红河州博物馆,在暑假期间接待游客近7万人次,举办各类社会教育活动6场次。

红河州博物馆在开辟儿童互动厅每天接待未成年人100余名之外,还结合未成年人的生理特点和认知水平设计了博物馆学习项目,推出了2017年暑期“实践+互动:我是红博小主人”社会实践活动。共有来自本市初中、小学同学120余名学生参加培训及实践,在11天的活动中,红河州博物馆结合青少年的心理和生理特点,将课程分为理论课、实践课、互动课。侧重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采取知识讲座、课堂互动、展厅实地讲解等方式,让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学习知识,培养浓厚的学习兴趣,提高其综合素质。

除此之外,红河州博物馆还专门推出了“这个夏日,文化互动在红博”暑期观众互动活动,内容包括向进馆参观的观众发放宣传资料、引导观众参加“红博·影像---随手拍”活动、活动共吸引百余名青少年参加。

除了丰富多彩的社教活动,红河州博物馆举办的《临安遗珍——红河州文博协会建水会员藏品展》和《红河遗珍——红河州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流动展览每天也迎来了大量的各地游客。

博物馆暑期举办的社会教育活动寓教于乐、生动活泼,不仅丰富了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同时也带动大量家长走进博物馆。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赢得了观众、学生、家长、等广专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