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2017乡村休闲文化旅游峰会暨中国少数民族村庄发展论坛开幕式在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拉市海湿地公园举行。

本次乡村休闲文化旅游峰会暨少数民族村庄发展论坛历时2天,由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中国少数民族村庄旅游发展合作组织主办,玉龙县塔城乡十八寨沟村委会、玉龙县拉市海国际湿地公园承办,期间将开展乡村休闲旅游峰会、中国少数民族村庄发展论坛、红石榴少数民族村干部培训、参观丽江拉市雪桃基地和玉湖村乡村旅游发展状况等。

峰会期间,来自全国55个少数民族的村干部代表、专家代表、企业界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民族旅游创新、特色发展惠农”的主题,从丽江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全域旅游下的丽江乡村旅游态势、旅游发展现状及发展旅游产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广泛开展理论探讨、案例介绍、项目推介、经验交流等活动,共同探讨文旅助农、民族共富的话题。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非物质文化遗产黎族陶艺传承人刘梅珍为中国少数民族纪念馆赠送黎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华文化研究会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相魁向活动赠送了画作,并举行了红石榴少数民族村庄帮扶行动——民族燃梦计划启动仪式。(康平和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