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记者从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牵手创新共谋发展”高峰论坛上获悉,为支持云南省民营企业发展,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与富滇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富滇银行在未来5年,支持云南省民营企业发展的融资额累计不低于100亿元。

据悉,此次论坛围绕“牵手创新,共谋发展”主题,针对来自多方挑战、降低企业发展的风险,实现民营企业持续、健康的发展等热点话题,就如何突破发展瓶颈,增速发展效率,拓展发展空间等展开热烈研讨。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提出的“谋划发展平台,搭建民营企业发展的增长阶梯;立足创新思路,根植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新动能;强化精致服务,挖掘民营企业永续发展的新动力”等民企发展新思维,得到了与会学者、企业家一致赞同。论坛中,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还与华坪、新平、马龙、永胜、玉龙5县签署“云品出滇品牌兴县”示范县。

近年来,我省民营经济总量扩大、质量提升、结构优化、贡献加大,为我省繁荣经济、增加就业、推动创新、催生产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据新当选第六届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花泽飞介绍,截至6月底,云南省民营经济户数同比增长8.6%,从业人数同比增长7.7%,云南民营经济对全省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46%。但民营经济发展在保持持续向好态势同时,也面临发展环境复杂、增长压力多变、风险把控难度上升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