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全州脱贫攻坚指挥部宣传工作会议在州扶贫办召开。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州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宣传报道处处长杨廷友出席并讲话。州脱贫攻坚指挥部宣传报道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州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相关精神和州委对脱贫攻坚宣传工作的相关要求,专题研究了当前全州脱贫攻坚宣传工作,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各单位参会人员分别就近期脱贫攻坚宣传工作作了汇报和发言。

杨廷友指出,各相关部门思想上要更加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要落实好要求,落实好责任,要以脱贫攻坚宣传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如何做好下一步宣传工作?杨廷友对各有关部门作出要求:要强化措施,新闻媒体要注重策划及栏目的设置,把扶贫攻坚工作及相关政策宣传到基层一线;要重视典型宣传,要重视正面典型的宣传和反面典型的问责通报,要充分运用现场短新闻、通讯、报告文学等各类有效的宣传方式方法深入挖掘正面典型的人物、事件,进一步营造脱贫攻坚工作良好的宣传氛围;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沟通联系,要重视新兴媒体和传统媒体的相互融合和协同;宣传报道处要进一步加强与州级媒体的协调联系,在与各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宣传报道处对接的同时,要加强工作指导和任务派单,在涉及到的州级部门要实行派单制,与其他处室要加强工作协调,充分发挥好宣传报道处的轴心作用;社会宣传方面要加大督促落实力度,突出重点,切实推进脱贫攻坚宣传工作有序开展。(张荣涛崔远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