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理国际影会举行期间,摄影艺术和美食还来了一次完美邂逅——云南十大名厨之一的苏启胜受大理国际影会艺术总监鲍利辉之邀,准备了精彩别致的晚宴。他带着美食重磅出击,让味觉和视觉碰撞出异彩纷呈的火花。

blob.png

苏启胜特别订制了来自大西洋的优质食材,重达60斤的海洋软黄金、蓝鳍金枪鱼。他用专业定制的鱼生刀和娴熟的手艺,将这条漂洋过海的鱼做成美丽刺身,不到40分钟就被食客一扫而光。

blob.png

苏启胜生于云南普洱,15岁开始学习调酒和烹饪,在美食行业打拼23年,经营自己的餐馆17年。

blob.png

此外,苏启胜打造了一套属于自己的美食体系。他说:“我喜欢进行菜式的创新,在不同的食物间找灵感。例如我做的蜂蜜鸡脚,就和昆明人爱吃的舂鸡脚不一样,它甜、微辣、麻、香、酥脆,很受欢迎,西班牙的食客也喜欢。”

“云南菜的味道很好,可卖相上有所欠缺。”苏启胜的菜式,不仅有明显的“云南味”,还充分采纳了各地美食的优势,对菜品外观加以改造,以云南的竹子、野生植物等为器具进行装饰装盘,充分彰显了云南特色。苏启胜说,融入不同地域的烹饪元素及食材,除了尊重对方饮食文化外,彼此之间还可以互相学习交流。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