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省招生考试院公布了首批一本录取日报:65所高校文理科共在云南录取1393人。其中,41所高校在滇录取文史类考生437人;37所高校在滇录取理工类考生956人。

日报显示:文史类录取最高分670分被上海交通大学录走,而理工类当天最高分682分则被北京大学医学部录走。

首日录取日报中除云南中医学院外均为省外院校,其中北上广和沿海城市的高校录取分数居高不下。其中,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开大学等院校在文史类的最低录取分数均超过630分;而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南开大学等院校在理工类最低录取分数也超过620分。

与之相比,陕西、宁夏、辽宁等地的院校对云南学生的吸引力有限,不少院校录取线均只高出一本线一点儿。文史类西安科技大学最低录取线572分、宁夏大学最低录取线569分;理工类西安工业大学最低录取线503分、辽宁科技大学最低录取线507分。

另据日报显示:云南中医学院在一本批次理工类录取26人,最高583分,最低537分。 (记者 陈鑫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