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省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推动我省政治生态明显改善”为主题,重点对照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和省委巡视组对省政协机关巡视的反馈意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政治站位、政治意识、政治纪律、政治功能发挥4个方面,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从政治上看问题、查根源、找对策,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会议,省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省政协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省政协领导班子认真学习有关文件材料,对照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深入思考,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会上,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中共党员率先垂范,党外同志严格要求,做到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既查摆了问题,又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  增强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定性;进一步认识了我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以及省政协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上存在的不足,提高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自觉性;进一步认清了白恩培、仇和等腐败分子的“两面性”,更加坚定了彻底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的决心;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强化了在省委的领导下做好政协工作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李江在总结讲话时强调,省政协党组要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四个意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相关会议精神,严格对照省委整改方案要求,明确整改努力方向,坚决完成巡视整改工作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推动省政协各项工作始终紧贴省委中心工作。要坚决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纪律作风上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影响,进一步深化认识、吸取教训,不断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营造省政协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发挥好省政协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的重要作用,带头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带头净化省政协政治生态,切实在省政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中当好表率。(记者 张潇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