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我省各地各部门收听收看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时代之问》后,大家表示,该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领13亿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

专题片中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一场以问题为导向的持久战。去年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在全省率先以听证形式破冰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红河州委编办审改科科长张宏表示,该州坚持“试点就要试出成效、闯出经验”的原则,把探索出可复制推广的改革经验作为最重要的任务来抓,共实施中央、省级和州级各类改革试点97项。公立医院改革、国有林场改革、农村土地确权改革、城镇化综合改革等试点取得初步成效。

17日晚,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奉科镇的值班室内,20余名干部职工围坐在一起,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奉科镇党委书记和万松说,如今全国上下的改革已经进入了深水区,只有将改革的各项措施贯彻落实到位,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目前奉科镇正处于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我们将带领全镇的党员干部不断推进改革,将精准扶贫做实做细,尽早脱贫摘帽。丽江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李聪表示,下一步要引导干部群众进一步认识改革、理解改革、投身改革,确保把中央和省委出台的改革举措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

“改革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必由之路,专题片说到我们的心里去了。”勐海县勐遮镇曼燕村委会主任玉亲看完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时代之问》后说,有这样的好政策,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州委宣传部副部长燕沙说,这一集政论片系统地阐释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理论问题,为中国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看后令人精神振奋,前进的目标也更加明确了。

“专题片总结和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深化改革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看后备受鼓舞,也感到十分自豪。”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李玛琳说,我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成效,其中,禄丰县探索的新农合按疾病诊断分组(DRGs)付费方式改革,作为全国典型经验推广。下一步,要抓紧、抓实、抓好公立医院改革,努力提升全体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专题片系统阐述全面深化改革‘为什么改’‘往哪儿改’‘为谁改’‘怎么改’‘如何改到位’等重大理论问题……”云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吴伯志表示,学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全面深化学校的综合改革,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将改革进行到底》集中反映了近年来全面深化改革各主要领域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已基本确立的过程,讲述了生动的改革故事。”云投集团党委工作部的焦坤表示,作为党员就应该走在改革的最前列。当前,云投集团在深化改革中以敢下深水、敢涉险滩的闯劲,积极探索改革方法、勇于尝试改革模式,推进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由此也不断取得积极进展。

“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第一集,很有感触。我们企业走到今天,靠的就是不断改革创新。”春天国际农业集团董事长彭国华说,春天国际农业集团主要从事农产品生产和销售,农业作为传统产业改革创新十分必要。从专题片里看到现在国家鼓励改革创新,全民都在改革创新,这更坚定了我们在这条道路上走下去的决心。(记者 李继洪 陈鑫龙 戴振华 和茜 李树芬 刘子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