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b.png

游客在云南民族村参加火把节狂欢活动。本报记者 周灿


14日,云南民族村激情火把节·狂欢民族村火把节狂欢活动正式启幕,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与云南彝族、白族、纳西族、基诺族和拉祜族等少数民族的代表一起,点燃火把、尽情狂欢。

今年的火把节狂欢活动邀请了弥勒大三弦队、弥勒祭火队、石屏女子花腰龙歌舞队等少数民族表演队带来精彩表演,还将组织传统彝族跳菜、斗牛、火把巡游等活动。巍山彝族打歌是今年新增的亮点,714日至18日期间,来自巍山的民族艺人将为游客带来极具特色的歌唱比赛。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722日,民族村景区将于晚间开放,714日至16日、718日至22日,昆明44路公交车运营时间将顺延至23时;17日,44路、24路、73路公交车运营时间顺延到24时。(记者 张若谷)

14日,昆明至楚雄的Z8602火把节、赛装节旅游列车上一片欢声笑语,不少外地游客专程赶来云南参加火把节活动。

据了解,713日至18日,中国·楚雄2017彝族火把节暨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在楚雄彝族自治州举行。本次火把节和赛装节,正值全国各大高校相继放假,大量游客和学生客流蜂拥而至。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昆明铁路局开行了昆明至楚雄火把节·赛装节旅游列车,并在列车和车站上开展民族歌舞表演,让旅客提前感受火把节和赛装节的浓厚氛围。(记者 胡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