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点亮脱贫路,从竹山开始。7月14日,在昆明市宜良县竹山镇举行的第四届生态旅游文化节开幕仪式上,云南华尔贝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向竹山镇贫困老人爱心捐赠30盏一体化太阳能路灯,积极开展以“点亮乡村、助力扶贫”为主题的攻坚活动。

当前,竹山正倾力打造生态旅游文化镇,国家生态环境优美镇创建工作已进入深化发展期。但是,由于夜间照明基础设施建设薄弱,城镇道路硬化率不足60%,在乡村治安管理和出行安全保障等方面仍存在诸多不便。为解决乡村亮化建设的困难,云南华尔贝立即开展“点亮乡村”行动,向困难老人赠送30盏一体化太阳能路灯进行免费体验,并以远低于市场成本的价格为竹山镇安装节能环保的一体化太阳能路灯、头灯和探照灯160盏,为山区夜间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

“竹山镇共有176个村小组,到今年年底,要争取至少171个村小组以及公共区域都得到亮化,”中共云南华尔贝党支部组织委员姚林彬表示,今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大贫困山区帮扶力度,从推进村镇公共设施建设到扶持村民发展产业经济促增收,努力帮助村民早日脱贫。

竹山镇党委书记柴燕辉、镇长陈光云代表镇党委政府对云南华尔贝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衷心希望公司积极投身扶贫攻坚战,通过项目带动、公益捐助,助力精准扶贫。云南华尔贝“心系乡村,携手乡村”,此次爱心捐赠、点亮竹山,为百姓解决困难的行为,以实际行动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产生了积极影响。

精准扶贫工作任重道远。作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发展使命感的云南本土企业,云南华尔贝一直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云南省委、省政府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身作则,躬行实践。

“我们此行,但愿能为竹山发展尽绵薄之力,积极响应陈豪书记、阮成发省长‘共担责任,脱贫攻坚’的号召,协同宜良县委、县政府、竹山镇党委、镇政府、乡亲们,共同点亮乡村,助力扶贫!”云南华尔贝姚林彬表示,公司将在全省打造精准扶贫的示范基地,呼吁更多企业参与到精准扶贫项目中,为推进云南扶贫事业的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共建美好幸福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周佳隆  韩思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