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家脱贫攻坚、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贯彻脱贫攻坚重大战略部署决定》及精准扶贫相关文件要求,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关注云南省贫困地区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2017年7月10日,凤庆供电有限公司到鲁史“挂包帮”扶贫点鲁史完小开展了“爱心包”捐赠活动,向贫困学生捐赠安全“爱心包”40个。

据了解,“爱心包”内配置特制多功能夜光标识,属于防交通事故、防坠落砸伤高质量特制书包,内附书籍一套,共四册。分别为:为了我们孩子的安全《防灾、减灾安全预防应急知识手册》、为了我们孩子的明天《中国梦 我的梦—青春正能量》、全民安全素质提升工程普及少儿读物《校园安全》和《危险自救》。书籍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少年五点希望”,培育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篇,中国梦新希望正能量篇,青少年人格教育篇,健康成长早知道安全自救防护篇,安全为我护航交通篇。消防安全预防、火场逃生、地震地质自然灾害安全预防应急内容,基本安全防护常识及报警紧急求救方法,校园安全与危险自救等精选内容。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帮助他们掌握各种基本安全自救方法,学会预防和应对各种灾难性事故。促使祖国的花朵正确分辨危险、远离危险、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