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挽弓 百步穿杨

----武警大理支队组织军事比武竞赛

图为特战尖兵进行叠弹壳后射击   马亮志摄

图为特战尖兵进行快速射击  马亮志摄

图为特战尖兵射击前擦去枪上的雨水   马亮志摄

  “呯呯呯……”一阵急促的枪声过后,硝烟的味道在空气中渐渐弥漫开来,帽檐下特战队员们的眼神专注而又犀利。上膛、出枪、瞄准、击发,一整套动作都是那么的干净利落。为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能打仗、打胜仗”指示要求,进一步检验和提升支队官兵射击水平,提高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7月3日至5日,武警大理支队组织109名特战尖兵在某训练场地进行军事比武竞赛。

  射击是军人的看家本领,是成功处置突发情况的先决条件,只有练就过硬的射击本领,才能在关键时刻一击必胜。“敌情不能停留在口头上,面对面的真打实练才能检验官兵战斗力!”这是该支队党委“一班人”对此次比武竞赛的共识。据了解,为确保此次竞赛取得实效,该支队始终坚持以军事训练“八落实”和“六种组训模式”为指导,一切从实战出发,从难从严摔打部队。司令部合理设置考核科目,细化完善方案,认真勘察竞赛路线,科学评估安全风险,营造出浓厚的实战氛围,党委成员全程现场跟踪督导,靠前指挥,对发弹、验枪、枪弹数目清点等重点环节严格把关,确保了考核竞赛的安全、顺利开展。考核科目主要设置快速射击、精准射击、越障射击、挑战射击等竞赛科目,在小组协同作战科目中,队员们团队拼搏,紧密协作,很好地完成了大体力消耗情况下的精准速射;步枪突入识别射击时,队员们出枪迅速,击发果断,保证在敌我对峙情况下能抢占先机;狙击步枪射击,参赛队员置身不同环境,从不同角度,用不同姿势对目标实施了精准射击……多项贴近实战化的射击科目,队员们克服天候绵绵细雨带来的诸多因素,从“掏枪、出枪、开保险、拉枪击、瞄准、击发”一气呵成,有效发挥了平时的训练水平,取得了较好的射击成绩;裁判员严格标准,做到公平、公正,及时登统成绩,并以中队为单位张贴公示。

    这是该支队军事比武竞赛中射击科目的缩影,这是一次心理和肉体的历练,这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他们用澎湃的热血书写了自己的青春,用奔跑的脚步赢得了属于自己的荣誉,用铿锵的誓言彰显了军人的血性与担当!(马亮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