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广发银行2017年“希望心生命救助计划云南项目”在云南曲靖麒麟区启动。本次活动有来自曲靖、昆明、玉溪等地的50余户困难家庭青少年现场接受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专家义诊。曲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和亚宁、广发银行曲靖分行行长李令彦、广发银行昆明分行团委书记刘江汉、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心外科副主任马涛、共青团云南省委调研员李燕飞、共青团曲靖市委书记李志伟、曲靖青基会理事长刘剑等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公益活动为期一周,在云南青基会和地方团委的精心组织下,来自广发银行的十余名青年志愿者与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心外科专家一行赶赴曲靖市会泽县、富源县为10余所山区学校近5000余名学生进行筛查,近70名困难青少年在筛查后需进一步接受B超诊断。通过现场义诊检查,最终确定20名困难青少年需要接受手术治疗,随后将通过云南青基会获得广发银行资助。

活动期间,广发志愿者除了为孩子们带去爱心礼物外,还组织他们开展绘画、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课间项目,加强与孩子们的互动交流,为他们送去社会关爱。6月30日当天,广发希望慈善基金为受先心病病魔长期困扰因病致贫返贫的家庭组织现场义诊,来自广发银行曲靖分行的青年志愿者身穿整齐制服,佩戴绶带,他们除了为现场近60户困难青少年家庭提供填写救助资料、叫号、维持次序、会场布置等志愿工作外,还承当起协助医院专家等工作。由于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年龄较小,广发志愿者黄有文还将每一位孩子抱上义诊台接受专家心脏B超检查,获得现场的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广发银行在发展金融业务的同时,始终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使命,依托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平台,通过开展各种爱心资助项目活动。广发希望慈善基金自2009年在滇启动以来累计对云南捐赠568万元,其中130余万专项用于先心病救治,资助云南省困难先心病家庭131户。2017年广发银行再次向云南青基会捐资50万元,帮助云南省困难先心病青少年家庭摆脱病魔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