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云南省分行认真贯彻上级行及省银行业协会的要求和部署,于近日出台下发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方案,标志着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在该行全辖分支机构全面展开。

活动将历时4个月,即6至9月,其中6月为筹备期,7至9月依次为“支付结算账户使用安全宣传月”、“电子智能服务推广宣传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

“支付结算账户使用安全宣传月”着力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普及Ⅰ类、Ⅱ类、Ⅲ类账户的区别,账户实名制管理、转账限额管理、第三方支付安全性、客户选择资金到账方式及时间、同行异地存取款免费等;加强个人支付信息安全保护,使消费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重账户安全、提升辨别真伪能力;对非法买卖账户和假冒开户等违法行为应承担的法律后果。

“电子智能服务推广宣传月”充分利用网上银行、掌上银行、微信银行、自动存取款机、超级柜台等电子渠道和智能设备,积极推广普及互联网金融知识,使消费者了解更便捷的服务模式,享受更高效的服务过程,体验更灵活的服务渠道,帮助消费者正确、安全、高效使用电子银行服务。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重点宣传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向社会公众介绍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识别方法和预防做法,增强公众的防诈骗能力,并注重向中老年人、进城务工人员、农村居民等群体倾斜。

为确保活动成效,该行还成立活动组织机构,负责活动的领导、组织、推动和检查督导;明确成员部门和联系人职责,切实履行好条线领域工作计划的主体责任;基层机构要结合自身优势,创新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切实做到方案到位、组织到位、落实到位,积极、有序、深入推进活动开展。

据农行云南省分行相关人员介绍,通过多年持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增强消费者安全使用银行产品和服务的能力与信心,构建和谐金融关系,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和水平,树立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