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团在火山景区




采访团在高黎贡山茶博园采茶










6月落幕,以“梦幻腾冲 身心之旅”为主题的2017全国航空媒体腾冲采风行也画上了圆满的记号。来自全国的摄影大师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美丽的腾冲,但他们用镜头记录了腾冲永恒的美丽记忆。


北海湿地


国殇墓园





史迪威公路博物馆









腾冲位于中国西南边陲极点,与缅甸接壤,境内分布有火山热海、“南方丝绸之路”遗迹、中国保存最完整的抗战英烈墓园(国殇墓园)、史迪威公路纪念馆、中国魅力名镇和顺、全国唯一的城市瀑布叠水河瀑布等自然人文景观,腾冲也是中国最早的翡翠加工地和当今中国最大的翡翠集散地之一,还存有整个西南至今唯一保持不间断演出活动的民间皮影戏……


热海大滚锅


翡翠珠串



采风团体验皮影文化








让我们跟随采风团摄影大咖们的镜头一起来欣赏腾冲无与伦比的美,感受腾冲的风土人文。











和顺古镇






和顺镇位于腾冲县城西南4公里处古名“阳温墩”,由于小河绕村而过,故改名“河顺”,后取 “士和民顺”之意,雅化为今名,现称和顺镇,全镇人口6000多,而侨居海外的和顺人则达12000多人,是云南著名的侨乡。走进和顺,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派如诗如画的风光,山清水秀,垂柳拂案,绿影婆娑。 “远山茫苍苍,近水河悠扬,万家坡坨下,绝胜小苏杭。”——民国元老李根源先生曾在诗中如此赞赏和顺。










坝派巨泉






在腾冲南南面有一个美丽的傣乡,一阵清风吹过,身边传来流水潺潺的声音,这就是坝派巨泉。这里不仅风光迷人,而且还有罕见的低温热泉,水温达19.5,出水口流量每秒4至5立方米。巨泉里共有56个泉眼,这是地下水透过火山焙岩边缘裂隙空洞溢出,形成低温热泉。





叠水河瀑布
 













距腾冲县城一公里处的叠水河瀑布,为腾冲十二景之一的“龙洞垂帘”,瀑布高46米,是全国仅有的城市火山堰塞瀑布,崖壁上排列着奇妙的柱状节理群。叠水河瀑布河流是大盈江上游,由北而南贯穿腾冲坝子,突然从巨大的断层崖壁上跌落而下,形成雄奇壮观的叠水河瀑。在气势磅席的瀑布上,凌空架有民国二年九月,滇西都督大理张文光创建的太极石桥。(车丽媛)







滇西抗战纪念馆


龙江大桥




和顺古镇总理大院客栈


黑鱼河风景区


和顺图书馆


腾冲特色饵丝、稀豆粉


美食甜品 美人心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