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昆明铁路局获悉,为合理调整铁路运输能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自7月1日起全国铁路将进行2017年第二阶段调图,昆明铁路局将新增昆明南至广州南、防城港北至昆明南的动车组列车2对。

据了解,此次调图后,昆明铁路新增了昆明南至广州南D3864次、广州南至昆明南D3862次,防城港北至昆明南D3962次、昆明南至防城港北D3964次动车组列车共2对。昆明南至桂林北D3946次列车调整为昆明南至桂林,同时,还对部分列车的停站进行了调整,具体的调整情况及列车开行时间,请关注各车站公告或登录12306网站查询。调图后,昆明铁路局的动车开行对数将达81对,普速列车的开行对数为77.5对,动车开行密度的增加为旅客方便快捷的出行提供了有利条件。

防城港市地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核心区域和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与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与越南相连,是中国唯一一个与东盟陆海相通的城市。防城港北至昆明南动车开行后,两个城市居民出行更加方便,从昆明只需要5个多小时便能到达防城港。云南出海更加方便,也可拉动两地商务、旅游的往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