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5月19日,记者从云南省统计局召开的全省1-4月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上获悉:1-4月,云南全省工业经济高开稳走,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平稳,消费市场保持稳定,财政收支、交通运输业均保持较快增长。

    云南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赪介绍,1-4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167.06亿元,同比增长9.3%,增速与1-3月持平,比上年同期提高7.6个百分点,高于全国(6.7%)2.6个百分点,居全国第4位,西部第4位。

    从房地产市场看,云南继续“去库存”,1-4月全省商品房屋施工面积18284.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较1-3月回落1.7个百分点;新开工面积983.32万平方米,下降12.3%;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1020.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9%;商品房销售额622.65亿元,增长49.3%,显示出旺盛的刚性需求。

    “总的来看,1-4月云南经济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李赪表示,云南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有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但也要看到,国内外环境依然复杂严峻,经济运行中不确定因素依然很多,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下阶段,仍要继续围绕省政府“稳增长”22项措施,主动作为,因势利导,全力推动云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