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省贸促会消息,四大国家级跨境展会之一——第二届澜沧江—湄公河国家经济技术展览会将于7月13日—16日在柬埔寨金边举办。此举将进一步推动昆滇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和产能合作。

以“一江连六国,命运紧相连”为主题的本届展会,展出面积8400平方米,澜湄流域的六个国家都将组织企业参展,展出内容较上届将更为丰富。其中,中国展区4200平方米,主要包括澜湄合作成就展区、重点企业展区、省区市合作展区以及经贸合作展区,展示中国高铁、航空、通讯电子、综合建材、能源、机械与人工智能、汽车、农业等领域的成果及可与澜湄国家合作的项目。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是澜湄流域六国政府高度重视、共同倡导下成立的。2015年11月,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外长会议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举行。会上,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六国宣布正式建立澜湄合作机制,在政治安全、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社会人文三个重点领域开展合作。2016年3月,首届澜湄展在海南三亚举办,这对推动澜湄机制国家的互联互通、产能、跨境经济金融、农业合作和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廖兴阳报道 (昆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