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耳公园

玉者,君子之德也;溪乃水,天地万物之源。

大自然偏爱,在滇中腹地嵌入了一块碧玉,镶上了点点明珠,成就了碧玉清溪之境——玉溪,集天地人文之精华的玉溪。

在这片神奇美丽的土地上,幅员212平方公里,澄澈的中国第二深淡水湖泊——抚仙湖,与星云湖、杞麓湖、阳宗海四湖毗连成群,璀璨晶莹;巍巍哀牢山擎天雄踞,飞瀑流泉,玉翠银屏;滔滔红河劈开崇山峻岭,蜿蜒南去。在这片神奇美丽的土地上,山之峻、水之灵与醇厚之民风相融和谐,天人合一。

玉溪富集优良的生态环境、历史和民族文化、社会人文旅游资源,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已拥有旅游景区65个,其中国家A级景区15个(4A级景区4个),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1个;2009年接待游客近千万人次,成为滇中知名的旅游目的地。随着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建设不断加大力度、快速推进,玉溪将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休闲度假、康体旅游胜地。

线路设计

第1天 抚仙湖 禄充村 孤山岛 界鱼石

第2天 秀山公园 红塔工业区 聂耳公园

澄江抚仙湖风光

第一天

从昆明东部汽车站乘坐前往澄江县的车,约需2小时,到达澄江县之后,再转乘中巴20分钟即可到达抚仙湖景区,然后达到抚仙湖景区的中心——禄充村;或从昆明西站乘到澄江的客车(行车56公里),到抚仙湖风景区,饱览禄充风光,乘快艇到孤山岛游览,再往南游览界鱼石,由江川乘车到玉溪住宿。晚宿市内宾馆。

玉溪秀山公园

第二天

上午到秀山公园,登秀山。下午在市内参观玉溪卷烟厂及红塔山,乘市内交通二路到位于凤凰路的聂耳公园内参观聂耳故居和聂耳纪念馆,并浏览玉溪市容,随后可在客运中心站乘车返回昆明西站(行车87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