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情沐浴欢歌 畅享花腰风情”,4月29日—5月1日,云南省新平县2017年“五一”花腰傣风情沐浴节将在中国最美浪漫栖居地——戛洒哀牢小镇如期举行。

2017年新平县花腰傣风情沐浴节共有13项活动内容,在往年传统活动的基础上,新增了雅摩祈福、花车嬉水、“凤凰花开红河谷”摄影大赛、“荔枝飘香,有爱情怀”旅游文化节等活动,同时安排了百名花腰傣小卜少与游客互动泼水,进一步丰富了节日活动内容,增加了节日的民族文化内涵,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互动性及观赏性。沐浴节期间,远到而来的游客除了能感受到传统的花腰傣民风、民俗外,可以品尝正宗的戛洒生态黄牛汤锅,感受傣家人“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豪情;在哀牢山养生避暑休闲度假,看日出、赏美景,探哀牢山之谜、穿越原始森林,住农家乐、品山茅野菜;到桔荔庄园采摘时鲜荔枝,品尝荔枝美食,感受荔枝文化,体验中国新型现代农业示范园,游高原生态农庄;在火热与冰凉中体验花腰傣人民的热情,度过一个愉快的“五一”小长假期。喜欢摄影的游客,别忘了把你看见的红河谷风凰花开的美丽风景记录下来,并向活动主办方投稿参赛,说不定还能赢得意外不裴的奖金收获。

此外,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新平县漠沙镇同期也将在大沐浴花腰傣民族文化生态村3A级景区举行风情沐浴、民俗展示、歌舞表演等活动。